首页|学校概况|新闻公告|招生章程|专业介绍|招生计划|常见问题|录取查询|历年分数线|就业信息网|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信息学院及招生专业介绍
    (点击: )

信息学院始建于2000年,经过二十余年的建设和发展,已拥有较大的办学规模和过硬的专业实力,在师资力量、学术环境、基础设施、管理水平等方面均具备较强的办学优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辽宁省工程教学模式改革示点专业、省一流专业。信息学院“赛博”产业学院为省级现代产业学院。近五年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信息学院重视学科建设,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职工62人,其中正高职称5人,副高职称19人,硕士生导师7人,博士学位教师14人,沈阳市高层次人才领军人才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1人,辽宁省教学名师1人。近三年获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及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各1项。建有沈阳市能源互联网智能感知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1个,校企联合实训中心2个,并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台湾凌阳公司、中软国际、锐捷网络等知名企业共建20多个实践教学中心,涵盖实验、实习、科技创新、专业资质培训等,为专业人才培养创造优越的理论与实践条件。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本科)

需要选考科目:物理

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具备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能够在计算机领域、能源电力领域中胜任设计与开发、管理与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技术人才。本专业课程体系结构中,包括专业基础、系统认知能力、软件编程能力、应用系统开发能力、拓展能力共五个模块。本专业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 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专业,本专业采用面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结合能源电力背景,以产学合作为基础、以各类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为舞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使学生具有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就业去向:电网公司、软件公司及相关企事业单位。

主要就业单位:电网公司、各大银行、软件公司等单位。

物联网工程(本科)

需要选考科目:物理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物联网相关技术专业知识,能有效解决复杂工程问题,有较强综合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意识,能胜任与物联网相关的系统分析、设计、开发、测试和运营维护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本专业以专业人才需求标准为导向,以物联网工程专业结构为支撑,以能力培养为核心,构建了包括专业基础、感知与传输、数据处理、应用系统开发和专业综合能力5个模块的课程体系,课程设置全面涵盖物联网关键技术。通过丰富的物联网实践教学和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实现人才培养与实际需求的“无缝对接”。物联网工程专业是教育部审批设置的高等学校战略性新兴产业本科专业,就业面广,发展前景较好。

就业去向:可以在信息产业及物联网工程等相关领域从事物联网智能软硬件开发、物联网应用系统设计、物联网系统集成、物联网运维与实施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攻读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等学科的硕士学位。

主要就业单位:通信运营商、互联网企业、政府部门、物流、交通运输企业和大型生产企业等。

软件工程(AISEC)(本科)

需要选考科目:物理

本专业是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本科学术互认课程(应用型)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着力打造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合作精神,具有良好英语沟通能力,面向国内外软件行业及企事业单位,主要从事软件项目的分析、设计、编码、测试和软件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软件工程(AISEC)专业学制为四年,可自愿选择国内+国外(“2+2”或“3+1”)的学习模式,采取双向学分互认的管理办法。选择不出国留学的学生,可以在沈阳工程学院完成四年本科学习。学生完成学业后颁发沈阳工程学院的学历和学位证书,毕业后可申请攻读国外研究生。

就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新能源、计算机软件、互联网等行业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计算机软件专业公司、信息咨询公司及金融等相关企事业单位。

数字媒体技(本科)

需要选考科目:物理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从事数字媒体技术开发和艺术创意的能力,能够在智能交互媒体、大数据分析和可视化、虚拟现实、工业设计仿真、游戏开发等领域,胜任设计、开发、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课程体系科学,包括数字媒体专业基础、影视动画制作、人机交互与网站设计、虚拟现实设计和游戏开发五个课程模块。专业践行“学研产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建有数字媒体工作室,每年承接多项横、纵向科研项目。同时,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等国内外赛事中获得过优异成绩。近年来,数字媒体行业正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行业,发展前景好,人才缺口大。

就业去向:省市级电视台、各级院校网络媒体中心、媒体影视公司, 游戏开发公司,工业设计仿真企业等。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本科)

需要选考科目:物理

本专业是2018年开设的新工科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大数据开发、大数据处理、大数据分析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培养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面向大数据平台集成与数据处理、大数据开发与数据分析领域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主要课程包括数据结构、操作系统原理、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Linux基础、Python语言及应用、Hadoop大数据技术、数据挖掘、Spark大数据技术、数据可视化技术。主要实践环节包括计算机认识实习、算法与结构设计实践、Hadoop大数据技术实训、大数据库技术实 训、大数据分析与挖掘综合实战、行业大数据综合实战。

就业去向:满足行业(政府、IT业、金融、能源、电力等)的需求,毕业生主要从事大数据开发工程师、大数据运维工程师、大数据分析工程师等工作。

网络空间安全(本科)

需要选考科目:物理

本专业是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设控制专业,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适应计算技术和网络空间技术发展, 适应行业和区域经济建设需求,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信息安全专业人员职业准则, 具有扎实的专业技术基础和良好的职业素质, 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的理论知识、方法技术和工程实践技能, 面向网络空间系统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风险评测、应急响应与灾难恢复等领域, 胜任安全技术服务、产品开发、工程保障等工作,重点培养面向国家电网、发电厂等电力行业企业、面向辽沈地区信息技术和安全产业发展就业的网络安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各级政府、能源电力等企事业单位和安全公司从事安全技术服务/产品开发/工程保障等工作。

关闭窗口
 
您是 个访问本站的人
 

沈阳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