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新闻公告|招生章程|专业介绍|招生计划|常见问题|录取查询|历年分数线|就业信息网|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机械学院及招生专业介绍
    (点击: )

机械学院秉承“ 明德致知、精工博学” 的校训精神,围绕OBE教育理念,构建以成果为导向的人才培养体系,为能源电力行业、机械行业培养机械类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学院各专业秉承“人才培养职业化,专业建设模块化,教学方式项目化,实践教学真实化,校企合作深度化”的专业建设理念,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沈阳工程学院转型发展示范专业并于2023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学院现有教工54人, 其中具有博士学位教师18 人,教授3人,副教授13人;拥有省级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2个,省级实验中心1个,工程实践中心1个,校企合作建设实践基地20余个。学院鼓励学生参加本科生创新竞赛,年均200多人次参与,获得国家级奖项20余项,省级70余项。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5%以上,研究生升学录取率逐年提高,就业分布在能源电力、装备制造、飞机、新能源、地铁、汽车等行业及领域。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本科)

需要选考科目:物理

本专业是辽宁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沈阳工程学院转型发展示范专业。专业围绕学校能源电力行业特色,面向能源电力行业、机械行业的社会需求, 培养具备机械工程相关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具备团队协作及创新精神,能够在能源电力及机械行业从事产品设计制造、应用开发、运行管理、维修维护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专业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探索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

就业去向:能源电力企业、装备制造企业、汽车制造企业、航空企业、机械设计研发单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AISEC)(本科)

需要选考科目:物理

本专业是教育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本科学术互认课程(应用型)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将数字化、自动化、智能化技术与本专业知识有机融合,有效解决复杂工程问题,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能够从事国际化产品的设计开发、加工制造、运行管理、维修维护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能源电力企业、装备制造业、汽车制造业、航空企业、机械设计研发单位。

智能制造工程(本科)

需要选考科目:物理

本专业是面向机械行业与能源电力行业现代制造领域而设置的新兴专业,本专业面向辽宁,辐射全国,服务机械行业与能源电力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智能制造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掌握自动化、智能化和网络化专业知识与技能,熟悉现代制造企业的运行与发展,获得智能制造装配操作训练,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能够从事机械行业与能源电力行业中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领域内的产品设计开发、加工制造、运行管理、维修维护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能源电力企业、智能制造企业、汽车制造企业、航空企业、机械设计研发单位。

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本科)

需要选考科目:物理

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工程理论基础, 掌握过程装备系统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 熟悉能源装备工业的科学技术与发展, 获得机电工程师的基本训练, 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和一定的创新精神, 能够从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领域相关的工程设计、生产制造、系统运行、系统分析、技术开发、教育科研、经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特色鲜明的复合型应用工程技术人才。

就业去向:能源电力企业、装备制造企业、石油石化企业、汽车制造企业、航空企业、机械设计研发单位。

关闭窗口
 
您是 个访问本站的人
 

沈阳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

咨询申诉电话:024-31975263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