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新闻公告|招生章程|专业介绍|招生计划|常见问题|录取查询|历年分数线|就业信息网|友好院校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介绍>>专业介绍>>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点击: )

国际教育学院是学校于2009年成立的二级学院,是学校负责中外合作办学归口管理部门,下设红河国际学院和项目部。国际教育学院依托学校优越的办学条件, 借鉴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联合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能源电力领域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学院拥有7800㎡的专门办公教学楼,其师资力量和教学设施等与学校其他二级院部资源共享。

红河国际学院是由沈阳工程学院与加拿大红河学院于2009年联合举办并经辽宁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实施高等职业技术专科学历教育,纳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在本校高职专科批次录取。学生可以在沈阳工程学院完成全部三年课程,达到沈阳工程学院毕业要求, 颁发沈阳工程学院毕业证书;或者在满足加拿大红河学院入学要求的基础上,自愿选择赴加方学习,学生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可获得加拿大红河学院专科文凭和沈阳工程学院普通高等学校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项目部负责中俄项目的运行与管理,该项目是由沈阳工程学院和俄罗斯乌法国立航空技术大学合作举办, 经教育部(教外函[2022]5号)批准成立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自2022年开始招生,纳入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入学考试,在本科批次录取。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沈阳工程学院完成项目计划规定的全部四年课程,达到沈阳工程学院毕业要求和学位授予标准,颁发沈阳工程学院毕业证书和沈阳工程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

本专业是沈阳工程学院和俄罗斯乌法国立航空技术大学联合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所依托的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是教育部第六批特色专业,“辽宁省优势特色专业”“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辽宁 省首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本专业面向能源电力行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具备较强电气工程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主要课程包括:电路、模拟电子技术、电机学、电力系统基础、发电厂电气部分、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自动化、高电压技术等专业课程。

就业去向:能源电力行业电力系统运行与调控、运维与检修规划与设计等。

主要就业单位:国内外电网公司及直属单位、电力科研和设计院所华能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大唐集团、国电集团、华电集团、南瑞集团、许继集团、平高集团等电力设备制造企业。

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科)

本专业是学校传统优势专业,曾获批国家级教学改革示范专业,由我校与加拿大红河学院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先进理念,掌握发电厂及电力系统专业所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国际化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开设电路、电机学、电力系统分析、继电保护与自动装置、高电压技术、电气设备、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电气运行管理等专业课程;设置电工工艺实训、电子工艺实训、电机检修实训、电气运行实训等实践环节。学生的职业目标是电气工程技术人员,从事电力工程电气设计、电气设备安装与调试、发电厂与变电站运行等技术工作。

就业去向:电网公司、电力科研和设计院所、电力建设部门、发电集团、新能源公司以及与电力生产密切相关的设备制造企业、公司等。

主要就业单位: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大唐集团、国电集团、华电集团、送变电工程公司、内蒙古电力( 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公司、企业自备电厂等。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技术(专科)

本专业是我校的传统优势专业,与加拿大红河学院联合培养掌握电力系统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熟悉国内外电力工业的科学技术与发展, 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和创新精神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开设电路、电机学、电力系统分析、继电保护与自动装置、二次回路、继电保护调试技术、变电站综合自动化、电气运行管理等专业课程;设置电工工艺实训、电子工艺实训、继电保护与自动装置实训等实践环节。学生的职业目标是电气工程技术人员,从事发电、输变电、供配电系统中继电保护及自动装置的运行、安装、调试和技术管理等工作。

就业去向:电网公司、电力科研和设计院所、电力建设部门、发电集团、新能源公司以及与电力生产密切相关的设备制造企业、公司等。

主要就业单位: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华能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大唐集团、国电集团、华电集团、送变电工程公司、内蒙古电力( 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能源公司、企业自备电厂等。

热能动力工程技术(专科)

本专业是我校传统优势专业,由我校与加拿大红河学院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先进理念,掌握热能动力技术应用所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以及较强的英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的国际化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本专业开设热工基础、流体力学及泵与风机、热工过程控制系统、蒸汽产生概论、电厂锅炉、电厂汽轮机、热力发电厂、单元机组集控运行等专业课程;设置锅炉检修实训、汽轮机检修实训、模拟电厂仿真实训等实践环节。学生的职业目标是发电企业中的工程技术人员,从事热能动力设备运行、检修、安装、检测、维护等工作。

就业去向: 各大中小型发电厂, 热力公司, 供暖企业, 电力设计院,新能源公司以及与电力生产密切相关的设备制造企业、公司等。

主要就业单位:内蒙古大唐国际锡林浩特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浙江大唐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华能集团、国家电投集团、大唐集团、国电集团、华电集团、新能源公司、企业自备电厂等。

工业过程自动化技术(专科)

本专业是我校与加拿大红河学院联合培养从事工业装置及生产过程自动化系统方面设计、安装、维修、技术改造的技能型人才。本专业开设电力电子技术, 热工测量与仪表, 热工过程控制控制系统, 可编程序控制器及其应用, 计算机控制系统等专业课程; 电工工艺实训,PLC专项实训, 锅炉汽轮机运行仿真实训等实践环节, 毕业生掌握常用的电工、电子、自动控制和自动检测方面的基本原理、基本知识和方法; 常用工业装置和生产过程自动化系统的调试、运行和管理的基本方法和技能。

就业去向: 自动化设备与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集成等技术领域,自动化设备与控制系统集成、安装调试、维修维护、技术支持、系统运行操作和销售工作,智能仪表测试与简单开发、现场自动化系统与仪表维修维护等工作。

主要就业单位:大唐(通辽)霍林河新能源有限公司、兰西辰能生物质发电有限公司、新能源公司、企业自备电厂等。

关闭窗口
 
您是 个访问本站的人
 

沈阳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