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新闻公告|招生章程|专业介绍|招生计划|常见问题|录取查询|历年分数线|就业信息网|学校主页
学校概况
 学校简介 
 部门简介 
 联系方式 
 来校路线 
 其他事项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学校概况>>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点击: )

沈阳工程学院 招生就业工作处    

Shenyang Institute Of Engineering | Admission And Career Guidance Office

沈阳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简介。

学校位于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招生就业工作处位于学校辽宁省团校楼一楼,招生咨询室1间,有近5000平方米场地为各类招聘会提供服务,其中:能够召开大型招聘会场地3个,专属用人单位招聘宣讲大厅2个,就业洽谈室9个,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咨询室1个,在招聘公共场所安装30平米的LED显示屏。同时,学校成立了大学生志愿者就业服务团队,为来校用人单位提供招聘服务。

招生就业工作处现有工作人员8人,负责学校整体的就业和招生工作。



招生就业工作处部门及岗位职责


一、部门职责

招生就业处是负责学校本科招生、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职能管理部门。


  招生工作主要根据教育部及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有关招生文件精神,科学合理编制招生计划,组织编印各类招生宣传材料,组织培训招生宣传人员,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及网上咨询工作;负责网上远程录取及通知书发放工作;负责新生资格审查招生数据统计、分析、归档。


  就业工作主要按照国家、各省(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相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全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管理工作;开拓就业市场,审核、发布并收集招聘信息;组织各类形式的校园供需双选会;组织开展毕业生就业咨询服务、就业指导工作;负责毕业生就业协议的审核汇总及毕业生派遣就业质量报告;负责毕业生档案整理邮寄及毕业生就业数据统计归档等各项工作。

二、岗位职责


处长工作职责:

1.在主管校领导的领导下,主持招生就业工作处的全面工作。

2.协助主管校领导,定期召开招生、就业专题会议。

3.负责组织制定有关招生、就业管理的工作方案及各项规章制度。

4.负责招生、就业经费的预算,编制和经费使用审核工作。

5.负责招生、就业文件签阅及本部门统计数据的最后审核工作。

6.负责指导学校二级学院抓好招生、就业工作,做好二级学院就业总指导员的日常考核工作。

7.负责制定本部门的工作职责,做好本部门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与工作绩效考核工作。

8.完成主管校领导和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副处长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的就业工作及本部门的日常管理工作。

2.协助处长制定就业工作计划及相关政策与制度。

3.负责做好指导二级学院开展就业的具体工作。

4.负责做好毕业生信息的收集、统计、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编制毕业生就业方案,并按规定负责上报工作,做好毕业生派遣工作。

5.负责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组织开展好校园双选会工作。

6.负责做好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和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做好毕业生就业状况的数据统计、分析工作。

7.负责毕业生年度就业质量报告的撰写工作。

8.完成主管校领导和处长交办的其它工作。


招生管理工作职责:

1.协助处长做好学校的招生工作,参与制定招生工作相关政策与制度。

2.拟定学校招生章程与招生工作方案。

3.负责编制、上报、核对分专业招生事业计划和分省分专业招生来源计划。

4.负责普通本科、专科学生的招生录取工作。

5.负责编印招生宣传材料,组织好招生宣传方案的策划设计和优质生源基地的建设工作。

6.负责远程录取网络系统的建立、测试、维护及运行,做好远程网上录取、通知书打印和邮寄等工作,协调处理好录取工作中的遗留问题。

7.负责录取新生的入校复查、未报到考生退档等工作。

8.负责催要各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生审批名册和招生相关材料的归档工作。

9.负责招生数据的统计和分析工作及招生质量报告的撰写工作。

10.负责招生网站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及时更新相关招生信息。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就业市场信息管理工作职责:

1.负责毕业生就业市场的开发、建设、调研与走访工作,了解市场需求形势。

2.负责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和用人单位问卷调查工作。

3.负责毕业生就业推荐材料模版的设计与修改和编印毕业生就业信息宣传册工作。

4.负责就业云平台的日常管理维护和建设工作及用人单位需求信息的搜集、审核与发布工作。

5.负责用人单位信息库建设。

6.负责大、中型双选会和集团双选会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工作。

7.负责对二级学院就业工作信息的收集和就业月报表的编制工作。

8.协助做好招生录取相关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就业数据派谴管理工作职责:

1.负责毕业生的资格审查、协议书鉴证、就业率月报、周报等上报工作。

2.负责毕业生派遣与改派工作。

3.负责就业协议书、就业教材等材料的发放、审核工作。

4.掌握二级学院就业情况,负责总结、统计、通报就业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统计就业率、就业单位性质、就业去向等信息和数据。

5.负责向上级部门和校内相关部门统计和报送就业相关数据工作。

6.负责“辽宁省优秀毕业生”、“特困学生台帐”、“预征兵”等工作的落实与上报。

7.负责就业文件数据等资料的归档和本部门档案的报送工作。

8.负责本部门财务报销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就业教育服务管理工作职责:

1. 协助副处长做好就业指导课程的建设与开发工作及对二级学院就业指导课程的指导与管理工作。

2.负责学校就业教育活动的策划与组织工作。

3.负责来校宣讲企业和专场招聘会的接待服务工作。

4.协助做好大、中型双选会和集团双选会的组织与实施工作。

5.负责本部门的宣传报道、网站信息维护、发布和更新工作。

6.负责本部门组织会议的筹备、安排、记录工作。

7.负责学校就业信息网“就业政策”“就业指导”栏目信息采集工作。

8.负责在校应届毕业生问卷调查工作。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您是 个访问本站的人
 

沈阳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

咨询申诉电话:024-31975263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