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校概况|新闻公告|招生章程|专业介绍|招生计划|常见问题|录取查询|历年分数线|就业信息网|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常见问题>>正文
2020级新生报到须知
    (点击: )

祝贺被沈阳工程学院录取,并欢迎到我校学习!为做好入学前的准备工作,报到时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报到

1、报到时间

请按《录取通知书》中通知的日期报到,不得提前或延迟,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事先以书面形式请假,并附有关证明。未经学校批准超过一周不报到者,取消入学资格。

2、报到时必须出示的有关证件

①录取通知书;学生必须到所在学院进行电子注册;专升本学生必须携带专科毕业证书原件以便校验,否则不予入学;

②居民身份证(未办身份证者要出示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开具的身份证明);

③身份证、户口与录取通知书上的姓名、出生年月等信息必须一致,不一致者不予入学;

④年满18周岁男性学生,需出示《兵役登记证》,方可办理入学手续;相关问题请咨询属地武装部;

团组织关系等材料由组织邮递,自带的必须密封,团员证自带;

⑥新生党员入学时应做好组织关系接转的相关工作,包括组织关系介绍信和党员档案两项内容。其中组织关系介绍信,由新生党员原组织关系所在单位通过“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转出电子版组织关系,转入单位填写:中共沈阳工程学院委员会,不必开据纸质版介绍信。若个别新生党员原组织关系所在单位未实施“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可开据纸质版介绍信,介绍信抬头填写:中共沈阳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转入单位:沈阳工程学院。报到后由本人将党员档案(个别开据纸质版介绍信的新生党员需另持纸质版介绍信)到所在学院报,各学院统一到学校党委组织部转接组织关系。

自带档案省份的考生须将学籍档案密封,报到时由所在学院统一上交到学生工作处;

关于户口的说明:根据公安机关的有关文件精神,辽宁省内学生一律不迁户口,非辽宁省籍学生可自愿选择办理户籍迁移,户籍咨询电话:024-31975328

3、报到时须缴的费用及要求

根据上级部门的有关规定,学校实行示证收费。学生具体缴费事宜见《缴费须知》。

 

二、学生住宿安排及要求

学生住宿安排及要求详见通知书中的《沈阳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入住学生宿舍须知》。

 

三、奖学金、贷款的设置及特、贫困生资格认定

学校设置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校综合奖学金及国家助学金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在当地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开学后受理证明上交辅导员,学校统一受理,学校不再组织国家助学贷款。学校账户名称:沈阳工程学院;账号:309074052858开户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分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申请学校特、贫困生资格,须持低保证、建档立卡户复印件、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开学后上交给学院辅导员,学校统一进行认定。

 

四、报到地点

学校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

邮政编码:110136

报到咨询部门:学生工作处

报到咨询电话:024-3197525631975259

宿舍管理咨询电话:024-3197517831974395  

贷款咨询电话:024-31975979

招生咨询部门:招生就业工作处

招生咨询电话:024-31975263

   址:www.sie.edu.cn

 

五、乘车路线:

1、沈阳北站:

路线一:乘236路公交车到唐轩公馆站下车,东走600米即是学校;

路线二:乘地铁二号线(航空航天大学方向)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站下车,经由地铁B出口东走600米即是学校 。

2、沈阳站:

路线一:乘255路公交车到唐轩公馆站下车,东走600米即是学校;

路线二:乘地铁一号线(黎明广场方向)到青年大街站下车,转乘地铁二号线(航空航天大学方向)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站下车,经由地铁B出口东走600米即是学校 。

3、报到当日早700至晚1600,学校于地铁“航空航天大学站(C出口)设有“新生接站车”,其他时间自行到学校报到。

六、温馨提醒

1、新生入学途中请将钱款和有关证件妥善保管,防止丢失。报到后,如需交其它费用,以辅导员通知为准。

2、学生可凭录取通知书购买半价火车票。

 

七、本科学生报到时间及入学疫情防控要求及承诺书如下

 

      、专科学生报到时间及入学疫情防控要求及承诺书如下

关闭窗口
 
您是 个访问本站的人
 

沈阳工程学院招生就业工作处

咨询申诉电话:024-31975263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